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

[原創][網游]小小血族傳_楔子 & 第一章

這是我小小的創作,連載在網游的論壇內。
那個網游叫做:中華英雄online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楔子:

風聲蕭蕭,九幽山的龍卷風前面站著一名清秀的男子。
“自古多情空余恨,此恨綿綿無絕期,唉~”
低頭嘆了一口氣,他轉身看見身后的那名女子。

“我今天的境界,已經今非昔比,為什么你還是不喜歡我?”

“如果是當年的你,我不會拒絕。可是現在我們兩個已經太遲了。”那女子悲哀的道。

“難道就因為你我所屬勢力不同,就不能在一起了嗎?”

“如果你愿意離開,我們可以的。”

“你知道我不可能丟下我那十幾名生死與共的兄弟,你這樣是在叫我不義。”他轉過身,選擇不去看她悲切的臉孔。

“你不是喜歡我的嗎?這樣一點事情你都不能為我做,你還說喜歡我?”

“我認識的她是不會叫我這樣子做的。”

“天風之水,我們從此一刀兩斷。兩日后的決戰,我們生死相見。”

“鳳凰,你一定要這樣嗎?不過是所屬勢力不同,何必?”

“你不必多說,我們雖然共為地獄門的弟子,但是毒宗跟血族之間的內斗,是一直都在發生的。我們同為地獄門下一任門主的候選者,無論是誰成了門主,都留對方不得。倒不如趁早解決。”

“鳳凰。。。”

“今日一別,生死相見。天風,其實早在十年前我遇見你的時候,我就對你傾心,不然我一個毒宗的弟子也不會出手相救。果然你沒讓我失望,短短十年的時間,你竟然能夠突破先天之境,達到先天至境。我冰鳳凰佩服。”

“鳳凰。。。”

“天風,但愿來生,我們不再是敵人。告辭。。。”

窈窕的身軀頭也不回的轉身走了,留下黯然的他。

“鳳凰落羽頃凡間,不問蒼天,風雨難測。”

不問蒼天,風雨難測。。。。


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一章:

走在無人的黃泥路上,清風瀟瀟,偶爾吹起他那陽剛的短發。

他的背影看起來是那么的孤獨,肩頭上飄著一個紅色的法器,很容易認的身份。

他就是地獄門的門徒。

“為什么要讓我喜歡上她?”天風之水心頭暗道。

天壤之別的差距,讓他不敢向她表白。

原來心中暗藏著一個人的滋味并不好受。

原來喜歡一個人是這樣的難過。

“此路由我開,此樹由我栽,與從此路過,留下買路財”

霎那間,路旁跳出一群山賊,人人手中握著一把刀,來勢洶洶的擋住他的去路。

“滾!”

“留財留命,你自己選,不然不要怪大爺我心狠手辣。”特別高大,一看就知道是山大王的大漢如斯說到。

“你當我是好欺負的不成?”天風有點氣憤了。心中那道傷痕還未結痂,這群山賊倒是跑了出來騷擾。

“兄弟們上!”那群山賊不由分說,一群的沖了上來。

“潰血魔功!”天風施展出地獄門的范圍招,對那群山賊造成持續性的巨大傷害。

那群小摟摟不過是出來拖延時間的,真正的大敵還是眼前這個看似山大王的大漢。

為了自保,天風結印喚出了大梵聖印。

這個乃是地獄門獨門招式,能補回一定的血氣,不會讓自己因為失血過多而造成傷害。

其實早在天風遇見那名女子之后的不久,因為心境上的變化,他已經成功突破低級血族的門檻,踏入了后天之境。

雖然眼前對手眾多,但是依然可以應付。

對眼前的大漢釋放出一個噬血咒,跟血蠱爪后,看見對方依然沒什么傷害,天風心中不期然的升起重視之意。

眼前這個大漢絕對不好對付。

單憑他一個身子單薄的醫師,能不能解決這個大漢還是一個問題。

“啊!”

一個不留意,天風重重受了他一刀。

“該死的,這個山賊王怎么這樣強?”

施放一個聚血咒在自己的身上,那道傷口也止血了。

“怎么辦?單憑我自己是解決不了這200個人的”

危險的閃過對方的攻擊,他快速的后退,并非快的施加了一爪給對方。

作為地獄門的弟子,法器跟爪都是必修的。

這個爪還是特制的,帶有蠱毒,一旦抓傷,會讓對方傷口沒辦法止血。

“大膽山賊,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行劫?”一道喝聲從山賊王的身邊傳來,可是卻看不見人影。

“來者何人?”山賊王問道。

“本大爺坐不改姓,行不改名,人稱復仇者夜神月是也~”

詭異的出現在山賊王的身邊,并以無常腿踢了山賊王一記的清秀男生帥氣的說道。

“我不犯你你何必惹禍上身?”山賊王吃了一記無常腿后,知道眼前這個人并不好對付,再加上之前的抓傷還讓傷口流血不止,攻擊大大降低。

“我就是看不順眼,你奈我何?”

“你這就是存心跟我槓上?”山賊王氣憤極了,好不容易撿到一個攻擊力低的血族來敲咋,現在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?

“說這樣多干嘛?要打就打~”他二話不說就一記霸腿送了上去,一連12擊沒有停頓,打得山賊王奄奄一息。


“所謂的王也不過如此,還妄想謀財害命?“夜神月大笑,“帥哥,記得幫我補血啊~”他回頭對著天風說。

天風送他一記白眼,二話不說跟著加入戰斗之中。

夜神月的身形敏捷且孔武有力,一看就知道是學習正宗的內功心法。看他一雙腿充滿精力的感覺,難道他是中華樓的武宗弟子?

天風其實對于其他三個門派并無存見,各門各派說穿了不過是所奉的宗旨不同。然而卻是有某一部分的弟子出門為非作歹,因此而導致三大門派之間的隔閡。

漫天飛舞燦爛的法術,連連暴擊的無敵腿功,在天風跟夜神月的合力之下,終于將眼前這個山賊王給打敗了。

“這位兄臺你沒事吧?”夜神月走近天風并問道。

“多謝出手相救,大恩不言謝,請受在下一拜”天風就要拜下,卻被夜神月阻止了。

“區區小事,何足掛齒?倒是兄臺你為何孤身一人上路?”

“呵呵~在下有感近日內會有所突破,但是終日呆在宗派內也未必能有突破之靈感,于是決定出門感悟。”

“原來如此,呵呵~在下夜神月,兄臺貴姓?”

“天風之水”

“不止天風老哥接下來要上哪?“夜神月問道。

“天大地大,四海為家,我是打算四處走走,見見世面。”

“小子可以跟著嗎?”

“這個。。。。”天風有點驚訝的看著夜神月,似乎有點好奇為什么這個剛認識的人會要跟著自己。

“呵呵。。。那個。。你知道啦,出門在外,有伴總好過孤身上路,不是嗎?況且多一個人有什么事情也可以有照應。”

我看是想找個免費的醫生吧?天風心里暗暗說道。

不過說的也是,自己的本事本來就是在醫方面,戰斗可以自保不會受重傷,但是要解決問題也難

免有點麻煩,花的時間相等的也長,與其這樣倒不如結伴上路?畢竟有個外功高手也可以幫自己頂。。。

“那個。。。要一起上路也不是不可,只是我希望你能答應幾個條件。”天風思量一番后,道。

“條件?只要不是太苛刻的條件就可以了。”

“第一,不得惹是生非。第二,所有大決定,我說了算。”

“這些條件也不是太難,好吧~我答應你。”

“嗯,走吧~”說著,天風背起了行囊,背后跟著一個夜神月,兩個人浩浩蕩蕩的上路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線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天哥,我們什么時候才能有坐騎啊?這樣趕路好辛苦哦~"

“等你有了幾百萬.”天風冷冷的道.

對于天風的冷酷夜神月不以為意,跟他相處一段時間,他才知道這個人本性如此,其實私底下還蠻好人了.

曾經幾次遇上山賊圍毆,都是天風出手相救,雖然在戰斗上并不能幫到多少,但是在后勤可是非常拿手的.先不說別的,就是那身出色的醫術已經可以讓很多人爭著要他.路上不少村落勢力都對他拋出橄欖枝,可是天風都是一一拒絕了.

“老兄,拜托啦~給我找個坐騎回來,在這樣下去,我那雙帥氣的飛毛腿就會慢慢的變蘿卜腿了”

“不需要,你現在的腿已經是蘿卜腿了.”天風依然冷冷的道.

“你...你竟然這樣說我,我要跟你決斗!”夜神月兩腮氣鼓鼓的指著天風.

“決斗后受傷不要找我.”

"我...算了,我不跟你一般見識."夜神月知道在以往的決斗當中,10次有8次是輸給天風的.原因無他,天風的醫術是在太好了,往往打到他卻讓他一個聚血咒就恢復了,反而他的血蠱爪就會讓自己受傷流血不止.

"我悲哀啊~竟然遇上你這個冷面惡魔,我的命好苦."夜神月干脆不走了,就坐在馬道上呼天喚地的.

"覺得悲哀我不介意接下來的路我自己走."

"你..."夜神月氣極了,眼前這個冰冷的男子實在是有夠氣人的.

"算了,讓我給你看看我最近領悟的獨門絕學."

"?"

"縱云身法~"只見夜神月的身影霎那間消失在眼前.

"隱身?"天風暗道.

"天哥,我在城里等你咯~哈哈~"遠處傳來夜神那家伙的爽朗笑聲,天風才確定這個不是隱身法.

"這家伙...咦~那是?”天風正要趕路,突然發現路邊草叢傳來異聲。

他好奇的往前走去,撥開草叢。

“嗚~嗚~嗚~”一直看似狼的動物受傷躺在草叢里。

“這個生物怎么從來沒見過?不過受傷了,還是先治療一下吧~”天風蹲下,并仔細的料理那看似狼的生物身上的傷口。

那是一道深至見骨的傷口,可是在天風的醫術下,很快的就止住血了。

“謝謝~”

眼前這個看似狼的動物竟然口吐人言,嚇了天風一跳。

“你。。。你。。。你竟然會說話?”

那只狼吃力的站了起來,對著天風點點頭。

“我乃是戰狼一族,這日被奸人所傷,幸好得你相助,我這邊有小小的禮物,作為回報。”

“不需要了,路見不平,拔刀相助是很應該的事情。”

“你真的不想要?”戰狼再次問道。

“不需要了,我告辭。。。”
“慢著,我乃是戰狼之王,接受了別人的恩惠,有怎么可以不報?呵呵~不管你要不要,這個東西你都的收。”戰狼王從身上拋出一塊東西,上面有著一匹戰狼的圖樣。

“我剛剛聽見你跟你的同伴沒有坐騎,這個是我族的坐騎召喚,有了他,你就可以無時無刻召喚出戰狼坐騎。我走了,恩人,謝謝你。”說完,戰狼王就消失不見了。

“這個。。。”天風愣愣的盯著手上這塊戰狼召喚,半天說不出話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