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

《弎人》 第一章(上)

第一章

如果遇見你是命中注定,那我不會逃避。
如果遇見你是屬於墮落,那就讓我永墜於深淵之中。



朝陽,透過落地窗撒在地板上,用它無盡的熱量,把黑夜趕走,帶來金燦燦全新的一天。

如此安詳的早晨,四處來往的人群,都不願意發出一絲一毫的吵雜來打破這份難得的靜謐。那一棵棵的梔子樹下,三五成群的學生,手上拿著筆記本,卻閉起眼睛,靜靜感受陽光的溫暖。甚至遠處繪畫班的學生,乾脆拿出畫筆畫紙,將這幅難得的美景通過手中的畫筆給描繪下來。

噔!”重重的鋼琴音符突然響了起來,讓沉醉在這個美景的人們殺那間回過神來。

是一號練琴室!”

是啊!一號練琴室,是李哲秀!快去!”

樹下的女孩們紛紛收拾自己的東西,往一號練琴室趕去。

一號練琴室內,只有一張古典鋼琴放在房間中央,四處的玻璃窗半拉開,讓清晨的陽光可以透過玻璃窗投射進房內,掃掉房內的陰暗。
鋼琴前面坐著一個俊秀的男生,長長的眼睫毛在陽光的映照下,像是撒了金粉在上面。堅挺的鼻子,不薄不厚的嘴唇,還有那放在琴鍵上秀長白皙的手指,都是那麼的完美。

貝多芬的月光鳴奏曲在這個時候隨著他手指的律動,緩緩的響起。四處趕來的學生們站在練琴室外面,靜靜的不敢發出聲音來打斷他的演奏。他們在陽光普照的環境下,竟然在琴聲的引導下,進入了月光緩緩升起的世界,似乎,那陽光不再是陽光,那照耀在身上的溫暖也漸漸的消失不見。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不刺眼的光,屬於月亮的柔光;亮,卻不帶有陽光的炙熱。

沉醉在琴聲中的他們,臉上的表情隨著琴聲的起伏而變化。而彈奏鋼琴的人,卻沒有被門口的人群吸引過哪怕一絲一毫的目光,似乎在他眼中,只有眼前這架鋼琴。

閉著眼睛,手指上的律動,卻沒有停頓過。他沉醉在屬於自己的世界,屬於他與鋼琴之間心靈上的交流。隨著最後一個休止符的到來,琴聲停止了下來。

長長的睫毛緩緩的分開,他終於心滿意足的張開雙眼。那雙深邃的眼眸靜靜注視著眼前的鋼琴,對著鋼琴訴說著他對它的依賴。

啪……”隨著琴聲的停頓,站在門口的人也回過神來,紛紛不吝的給出自己最大的掌聲。“哲秀學長真的好厲害哦~人又帥,鋼琴又彈得那麼好,如果能天天聽見他為我彈琴,那我也死無遺憾了,姐妹你說是不是?”

你想太多了,就算是彈,也是為我彈,就你那姿色,哪配得起哲秀學長啊?”

啊?!你說什麼?!”

我實話實說罷了。跟你做姐妹那麼久,我還真沒發現你長的那麼特別,你的臉啊~就是一種武器!”

我跟你拼了!”

兩個女生之間的對話,沒有遮掩的傳入大家的耳朵,看著她們兩個所謂的好姐妹為了一個男人反目成仇,大家似乎見怪不怪。

李哲秀!”大咧咧的呼叫聲從窗口傳來,頓時將大家的注意力拉了過去。

站在窗口的是一名俏麗的女子,長長的頭髮,劉海剪成娃娃頭,削薄了頭髮披在細細的肩膀上。白皙的膚色,帶著健康的紅潤,再配上一對明眸大眼,就是典型的學院型美女。來的正是T大企管系系花兼校花花魁——林穎涵。

是的,林大美女,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?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小傑語錄:
這次的小說花了我好長的時間,因為要做資料搜查,鋼琴,企管,模特等等需要的職業了解都做了一番的搜查,所以讓我挺苦惱的。現在暫且放一小部分上來,第一章我會盡量在這個星期趕完。不能擔保一個星期有三更,但是我會盡量一個星期一章。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兼收藏。傑の創作空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